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朱传宏:机动车尾气治理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4-03-04 信息来源:常德市九三学社 【字体:

  朱传宏(省政协委员、常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主委):随着汽车数量迅速增加,机动车尾气污染问题日趋严重。2013年长株潭三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达标率仅为30.7%,首要污染物为PM2.5,达标率低于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44.4%的平均水平。长沙市空气中的PM2.5主要来源为机动车尾气,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控制和治理已刻不容缓。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我省汽车尾气污染主要由几个方面的原因造成:汽车保有量增加较快,主要增加在城市;机动车燃料质量差;汽车尾气控制水平低;汽车排放性能差,汽车保有及淘汰制度不严格。
  建议制定出台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使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系统化的轨道;对机动车全面开展环保达标检测,严格执行机动车排放标准和法规。全省应尽快出台财政补贴政策,鼓励提前报废老旧汽车和黄标车。(湖南日报记者 杨柳青 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