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坚持三措并举抓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21 信息来源: 【字体:

  今年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紧扣统战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激发全体社员的积极性,撰写了统战理论多篇调研文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成立了领导小组。我们把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内容,年初进行了统筹安排,召开了统战理论调研工作专题会议,并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由市委副主委肖江华同志任组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肖超银、市委机关干部毛武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各支社也相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主委具体负责该工作。

  二是加强了宣传发动。利用各种会议、培训机会,向市委委员和社员代表宣传发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他们积极撰写统战理论文章,基本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写,普通社员齐参与的良好局面。市政协副主席、本社主委朱传宏带头撰写了《从六个方面做好换届工作中党外人士安排工作》,基层支社主委黄明撰写了《对抓好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几点思考》,九三社员、文理学院退休教授韩隆福撰写了《略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同心思想》一文。

  三是开展了专题调研。围绕确定的调研课题,组织调研课题负责同志开展了多次专题调研。社市委负责人参加了换届工作座谈会、市委机关干部到各基层支部进行调研,了解基层组织发展情况。通过走访调研,掌握了大量素材,为形成调研报告提供了科学依据和重要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