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促进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2-10-08 信息来源: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通过视察调研开展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寓于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视察调研,撰写出了《不要忘记抗美援越老战士》,《加强我市BT建设项目管理》,《大溪水库受严重污染,数千村民为用水发愁》等多件社情民意,促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更好的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二是通过参加协商会议开展民主监督。近年来,社市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的座谈会、通报会、协商会、征求意见会等50多次。所作的《我市高中阶段的素质教育亟待加强》,《地方高校负债的现状、成因及对策》等发言都被有关领导高度评价和认可,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通过担任监督员开展民主监督。目前我社共有17名社员担任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等单位的特约监督员,他们都能较好的履行监督职能,在监督过程中,敢于直抒己见,帮助聘任单位开展工作提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受到了聘任单位的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