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擅自施划“停车泊位”,公共资源成为私人生财工具

发布时间:2013-04-25 信息来源:常德市九三学社 【字体:

  龙艳(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说:2011年5月,常德交警经过深入的调研论证后,在常德城区统一施划停车泊位,并成立了停车管理大队,开始实行停车收费管理。停车收费实行后,城区的交通堵塞状况明显改善,既增加了财政收入,又解决了部分人群的就业问题,该项举措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当今,常德街头出现了“黑停车位”,在高山街交通银行门口,一大块公共人行道模模糊糊的划了近十个不规则停车位,有专人负责看管,车子泊好后,收费员把四处捡来的停车单别在车上,一般车主都不会仔细查看,因此极具欺骗性和隐蔽性。车主提车后,收费员根据另外记录的时间,收取费用,车主如不问都不会出具发票,如车主索要发票,所给发票也不是正规停车发票,而是从地税局购买的定额发票,发票印章为“紫金城物业公司”。据估计该地段私划的停车位至少每天可以收入500元以上。
  路边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其收益理应用于公共事务,而不是成为个人或企业的摇钱树。解决这个痼疾无他,一是需要交警、城管等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城区停车位予以清查,对私划停车位者按规定予以严厉处罚。二是通过停车收费技术的升级,以解决监管低效、违法成本过低、停车收费不透明等问题。三是建议车主停车前看清“牌、证、线”,即仔细辨认标价牌、管理员上岗证、停车位标线,可辨停车位真伪,避免给“黑停车位”可乘之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