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以赛促学 以赛强技 培养学生“工匠”精神 ―记九三学社社员、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李强老师

发布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 【字体: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是照亮学生前行路上的一道光。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已落下帷幕,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首次参加获佳绩,同时斩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经济管理学院全力支持,以及指导老师李强的精心指导。李强老师为九三学社社员,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课教师,扎根教育事业22年,22年来,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精心指导学科竟赛,任劳任怨 ,脚踏实地,坚守教育情怀,心怀教育理想,心系学生,默默奉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为了更好迎接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竟赛,李强老师周密计划,统筹安排,倾心付出。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湖南省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宣传大会,现场1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李强老师5个月的上课指导培训,最终16名学生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挑选,脱颖而出,他们被分成四组,将代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参加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竟赛。

52061825bd94434bb6090090419e4cf6.png

为了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强技”的目的,指导老师李强带领学生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自觉加强对财务大数据应用相关规定制度的学习,查漏补缺,强化本领,对16名选手进行专业系统化的技能训练,加班加点备战比赛。充分发挥李强老师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b6bc5c4e7a0c411c88cfdda81f6a8f3d.png

通过竞赛,学院兴起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找”差距、“晒”成绩、“比”作为,传导压力、学习先进、督促后进、激发干劲的良好风气。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引航学生技能报国,成就精彩人生,为培养财务大数据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