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春耕灌溉无水可用数千村民急上心头

发布时间:2013-04-09 信息来源: 【字体:

  当前正是农田春耕的关键时期,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听闻鼎城区牛鼻滩镇水月宫村农田灌溉存在严重困难的消息后,特地到该村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水月宫村现有11个村民小组,1800余人,耕地面积1700多亩,由于小城镇建设把该村的抗旱沟渠填平,再加上村里的唯一抗旱电排年久失修,目前农田灌溉用水十分困难。我们到该村抗旱机埠了解到,该抗旱机埠建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运行,泵池已经开裂,房屋开始倾斜,水泵也不能正常开启,随时都存在着危险。由于该村没有能力进行维修,机埠现已处于停用状态,对全村的农田灌溉产生了严重的影响。
  当前国家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投入很大,为了确保水月宫村的农田灌溉,缓解农民群众的春耕用水之急,根据实际情况,建议有关单位为该村解决机埠维修的相关经费,用于整修机埠屋顶地面,维修水泵和泵池,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