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呙滨辰调研石门县长峪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呙滨辰带队前往石门县磨市镇长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bcc3eea5d68f42938d153f39a54673c1.jpg

呙滨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长峪村拟新建的老年活动中心和休闲健身广场,慰问了73岁的脱贫户黄明俭。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磨市镇、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后盾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呙滨辰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所做的乡村振兴工作。就下阶段如何搞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巩固成果;二是要科学规划。规划要先行,要接地气,因地制宜,长远规划,分期实施。规划局要主动作为,结合生态环境,把生态、产业等融合规划,打造特色产业;三是要压实责任。要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压实摸排责任,切实做到底子清,精准画像。压实后盾单位帮扶责任,后盾单位一个季度至少要开展一次帮扶活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监测户的包保责任。压实驻村工作队责任,着力推动学理论、推动强组织、推动固成果、推动兴产业、推动美村庄、推动共治理、推动育人才、推动优服务,深耕细作,善作善为,不断在“八个推动”中彰显担当作为。压实筹措资金责任,驻村工作队制定的今年工作计划很好,要将资金筹措到位,尽快开工实施。四是要加强调度。各后盾单位要加强调度,要完成好规定动作,要落实好扶贫经费。

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超银,土木支社主委易萍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