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内要闻>详细内容

科学抗疫,走近预防医学——“谷仓计划”基层素质教育公益课第五期开课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 【字体:

“新冠疫苗会失效吗?”“献血后身体会有什么反应?”近期,在“谷仓计划”基层素质教育公益课第五期课堂上,汉寿县崔家桥镇中学初一年级的同学们争相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授课志愿者老师展开了积极互动。借助会议直播软件,远在广州的中山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大学生志愿者许楠希一一作出了解答。

788c438d9d784b1e82a810827313c241.jpg

通过教室黑板前的这块电子屏幕,许楠希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防控疫情: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兴趣课堂,从扁鹊三兄弟治病的故事说起,引出疾病治疗与预防的区别和意义,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的现实背景,配以生动的新冠疫苗作用流程动画讲解医学原理,最后延展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方式、就业和研究方向等丰富内容。充实生动的课程内容引发同学们的探索兴趣,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树立成长目标,获得了现场师生好评。

1aa81d0b3ee14836b31a49490b9bf7c0.jpg

九三学社“谷仓计划” 基层青少年素质教育公益项目聚焦乡村教育、环境保护、文化发掘等与基层息息相关的议题,至今已顺利展开计算机编程、英语学习等五期兴趣公益课活动。项目通过“高校志愿者在线分享+本地志愿者线下组织”的方式,凝聚新资源、搭建新平台、打造新模式,帮助基层学子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助力基层教育提质和乡村文化振兴。


一审:阳梦琪   二审:毛武   三审:肖超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