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申请加入条件>详细内容

优秀的你,如何加入九三学社?

发布时间:2012-08-31 信息来源: 【字体: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自成立以来,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发展成为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

九三学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如何加入九三学社?

在新的历史时期,九三学社需要吸纳爱国、爱社的优秀人才加入,所以对入社的条件是有一定要求的。

基本条件:

凡赞成并愿意遵守《九三学社章程》,并且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高、中级知识分子,可以申请加入本社。

本社的重点分工领域主要是从事科学技术以及相关的高等教育、医药卫生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坚持重点分工领域内的人士占社员总数的70%左右,其他方面代表人士适当发展。

入社的程序:

1、申请人向有关基层组织递交书面申请书、个人履历和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2、社组织把握申请人的政治标准,经过联系培养,并进行考察。

3、由两名社员介绍,填写并递交入社登记表。

4、基层组织讨论通过后,报社省委会(省直属)或所在社市委会批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