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员风采>详细内容

将美丽进行到底—九三学社社员陈虹霖演讲稿

发布时间:2014-06-23 信息来源:常德市九三学社 【字体:

  我叫陈虹霖,是香港虹霖美容美发化妆形象设计学校的校长,今天我讲述的是一个创业女人毕生追求美的故事mdash;mdash;《将美丽进行到底》。
  从小,我就是一个特别爱美的女孩,对美的事物有着超乎寻常的感悟力,即便家境普通,不能买好看的衣服,也能用一双巧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会梳各种不同的小辫,会打美丽的蝴蝶结,在学校同学们总是投来羡慕的眼光,街坊邻居都说我是那一片最漂亮的姑娘。有一天,经过一个理发店,我目睹理发师为一个女孩设计了一款适合的发型,施魔法般的将长相平凡的她变得光彩万分,我羡慕极了,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就一双神奇的手,将自己和他人打扮得更加美丽。
  22岁那年,我瞒着父母,悄悄辞去了小学教师的工作,独自去了香港花都美容学校学习,在那里,我接触到了最前沿的美容美发技术,最先进的管理模式与教育理念,让我眼花缭乱惊叹不止,带的钱交了学费后所剩无几,又不敢找父母,我租住在一个简陋民房里,一边打零工一边如饥似渴的学习着,我是条件最不好的学生,却也是最勤奋的学生,毕业后第一次创业失败后,却意外收到学校校长亲自写信聘请我回校做教师,期间派我去韩国、日本学习经营管理,我掌握了中国美容市场现状,对国际美容业最新动态了如指掌。
  2005年,33岁的我带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大量的实战经验和一颗感恩的心回到常德,我要以这里为起点创办一所与国际接轨的美容美发形象设计学校,培养有素质高水平的美容师、美发师、形象设计师,为所有像我一样爱美、渴望创造美的人圆梦。当年我接管了常德市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对这所濒临倒闭的企业倾注了全部精力和心血,不仅投入大量的资金改造硬件设施,调整师资队伍,还结合日韩美容经验,精心改编教学内容,开辟了美容、发型、化妆、摄影专业。这个行业的学员大多学历不高、家境窘困,我亲自走上讲台,现身说法宣讲我的学习经历、教学理念,和每一个学员促膝谈心,为他们量身定制学习方案,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树立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何彬是我特别关注的女学员,她皮肤黝黑,学习美容先天条件不好,稍一紧张就口吃,与人沟通非常困难,而且家里经济状况很差,靠打工支付学费。当她结结巴巴告诉我,要通过学习改变她的命运,比别人辛苦十倍、百倍都不怕时,我为这个坚持梦想的女子感动了,我把她定为个别辅导对象。为了矫正她的口吃,我每天模拟顾客,让她针对各种不同的美容问题进行讲解,她说,我耐心的听,一遍又一遍,经常结巴讲不下去时就会哭,恨自己不争气,死活不肯开口时,我微笑着等待着,直到她再次开口,一次、两次、三次、几十次、几百次,不厌其烦,半年后,她已经能流利的上台演讲。与此同时,她整个外在形象也彻头彻尾的改变了,2009年,我带着她参加香港国际美甲大赛,从容淡定的她不仅设计出来精美的图案,更用智慧语言流利的诠释了作品赢得满堂喝彩,在100多名亚洲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冠军,领奖台上,她捧着奖杯朝我露出灿烂自信的笑容,那一刻,她是那么时尚那么美,我知道,美丽人生已经向她敞开了大门。
  18岁的安乡男孩余斌,有一段时间天天来我办公室,进来了也不说话,就坐在一边默默的发呆,忙的时候无暇顾及他,等闲下来准备和他聊几句,他却匆匆离开,眼睛红红的仿佛哭过。这个父母离异、两边不管的孩子,性格孤僻,却特别亲近我。我想这次是遇上了什么事情呢?原来,湖南省美容美发大赛即将在长沙举行,上千元的报名费、模特费、器具费他根本负担不起,他想求我却始终开不了这个口。知道这个情况后,我把他叫到面前,掏出钱,放在他的手中对他说:“余斌,去吧,我相信你会成功的!”,听宿舍的同学说,他兴奋得接连几天都睡不着觉,即使睡觉也要把钱数上好几遍傻笑好一阵子,此后,他投入疯狂的练习中,每天都缠着辅导老师练习到深夜。那次比赛,他捧回了女士剪发组银奖奖杯。现在的他,通过努力在长沙开了一家美发设计室,还买了房子。他常常打电话给我,电话里他说:“妈妈,来长沙吧,我要亲自为你剪一个最美丽的发型!”
  7年来,对美丽的执着让我变得优雅、从容,也让我的学校越办越好,迄今,我培养学员上万人,解决了8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帮助了3000多人成功创业。这是一份美丽的事业,它不仅成就了我的美丽人生,也为我的学员以及更多人的人生打开美丽天窗,看到阳光与希望。我想,我的梦想才刚刚起航,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帮助更多的人成长,传播美,传递爱,我要将这份美丽事业进行到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