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员风采>详细内容

大爱情怀
----记九三学社常德经开区支社副主委黄广菊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11-01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常德市委 【字体:

黄广菊出生在澧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1年大学毕业分配到德海制药(原常德地区中药厂)工作二十多年。经过多年在生产一线的摸爬滚打,她从车间工艺员、质检员到车间主任岗位,熟练掌握了各工序工艺要点和操作流程,先后升任生产部长、生产质量总监,一直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多次被评为大湖集团先进工作者。2013年底调任大湖股份工业事业部部长,2016年底任德海制药董事长兼总经理。做为企业的法人代表,她勇挑重担,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创新引领”的宗旨,为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劳心劳力。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黄广菊热心公益,经常参与社会热点及难点问题的调研并建言献策。作为经开支社副主委,她积极组织和参加每一次支社活动。在任九三学社常德市委老龄委主任期间,她经常为老社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在去年重阳节组织几十名退休老社员参观新建成的常德河街美景。去年底被九三学社常德市委推荐为常德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后,她更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2017年3月,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刘寅初专职副主委等一行前往石门桥镇狮子山村进行衔接,拟由九三学社常德经开区支社社员自发募集资金,在石门桥镇的贫困村--狮子山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经狮子山村党支委员会研究,推荐三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资助对像。4月9日九三学社经开支社在狮子山村启动扶贫助学活动,支社副主委黄广菊表示愿意单独资助三名贫困孩子中就读于鼎城一中高三年级的罗莉娟同学(单亲家庭,其父亲长年在外务工,跟随年迈孤寡伯父生活)直至其完成大学学业的学费并现场捐赠5000元现金。今年高考结束后罗莉娟同学已前往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黄广菊再次资助其学杂费2000元。另外受助学生由支社社员募捐资金,一次性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现金资助,并均现场签定了扶贫助学协议。武陵区新闻中心记者全程跟踪并现场采访了此次扶贫助学启动仪式,常德电视台公共频道播报了活动实况。

近几年来,常德九三学社经开支社连续几年在桃源县双溪口、黄石水库等几个村开展送医药下乡义诊活动,她每次都能积极参加,除支社为老年村民捐赠家庭常备药品外,其个人累计捐赠价值上万元的药品;为响应习主席精准扶贫号召,黄广菊带领单位主要班子和骨干连续三年捐款近三十万元对口帮扶了桃源县龙潭镇梨树娅村14户贫困村民并预计今年底脱贫;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倡导发起“善德行”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多年,做为大湖股份的一员,黄广菊及家庭成员均积极参与每一次现场的面对面捐款;同时,几年来多次为为湘西贫困留守儿童捐款、为四川阿坝贫困地区捐赠衣物、为桃花源敬老院捐赠药品及义务献血活动。

爱心无大小,贵在坚持和参与,一直以来,她始终用一颗仁爱之心,敬老济困,传播善举,将爱的正能量传递。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 杨迪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