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员风采>详细内容

奔走在基层一线抗疫的九三人

发布时间:2021-03-16 信息来源: 【字体:

当前正在鏖战中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是和平时期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发生后,许多在基层工作的九三人,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c92559354c049118ff87028cadc0117.jpg

中共湖南省委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的战斗号令。今年52岁的肖广全是九三学社武陵区支社原主委,同时也是武陵区启明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干部。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时间就迅速到位,做与时间赛跑的先锋战士。从大年初二开始至今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他心系群众,担心群众对防护知识知晓少,不畏严寒带着音响和宣传单下到红庙社区播放疫情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单2千余份,时刻不忘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消毒、少出门。为做好武汉返常人员摸底工作,防止疫情传播蔓延,他每天都要行走2万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登记、摸底排查,不漏掉任何一户。在下班回家途中遇到走亲访友的居民,他也不忘上前提醒劝返大家疫情期间不要相互走动。由于餐饮行业至今还未复工,连续抗战近二十天的午餐都是用泡面匆匆解决。在连续抗疫期间,女儿对他交代最多的便是要他在拼命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的防护和健康,当询问他什么时候能在家休息半天的时候,而他却笑着说“当久闭的家门被春风敲开的那刻,当这场疫情阻击战鸣金收兵之时,才是我的休息之时。”

c5265c6448b0427ba0469eeca94042ef.jpg

   “疫情来袭、迅速集结,号角吹响,全面出征!”危难时刻,还有无数九三人选择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冲上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人的光荣传统和家国情怀,展现了九三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ec1111c8d2ff4acdbadb3258f628e60e.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