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强化三项举措夯实组织基础

发布时间:2012-08-30 信息来源: 【字体:

   今年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把抓好自身建设作为党派发展的生命线,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夯实组织基础。

  切实把好“入口关”。在发展新成员时,严格按照入社章程和程序,对其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考察,确保将业务水平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热爱九三学社的优秀人才吸收入社。今年上半年通过考察走访,共发展了6名优秀党外人士入社,进一步充实了新鲜力量,增强了组织活力。

  切实当好“娘家人”。积极为社员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创造有利条件。今年共推荐15名社员参加了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全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推荐3名社员纳入县处级后备干部人选;推荐1名社员挂职担任乡镇副职;推荐1名社员参加了县处级干部培训班;组织11名社员参加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其中2人当选为九三学社湖南省常委、1人当选为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委员;3月份,为庆祝老社员蔡先美同志90岁大寿,朱传宏主委亲自到场祝贺致辞;4月份,组织骨干社员赴湘潭、衡阳、益阳等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了思想沟通和交流。

  切实做好“润滑剂”。为进一步加强各基层支社间联系沟通,我们广泛开展了“做贡献、促交流”联谊交友活动,明确了活动要求,在支社开展活动时,支社负责人应主动邀请市委及其他支社负责人参加。各支社负责人也应予以全力配合,参加交流学习,力争使活动能取得好的成效。上半年,一医院支社、经开区支社、鼎城支社在组织社务活动中,均邀请了兄弟支社的主委参加,加强了支社之间的横向联系和工作沟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