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参加市委统战部“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9月14日,市委统战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机关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bcb68356e3a94bc7b885feeda99dbfa7.jpg

一行人首先来到汉寿县汉德大道沿线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进行参观,听取了沧港镇相关负责人对凰山村基础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等情况的介绍。凰山村是统战元素突出的少数民族特色村,正打造汉寿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园。

ce6f5b16b3ef426d8041891ee1a12160.jpg

随后,在汉寿县沧浪街道老鹳树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知识无涯,而生命有涯,作为一名合格的统战干部,面对的群体既广泛又多层,做好当前统战工作,既要讲政策,又要讲策略,所掌握的知识面既要博古,又要通今,在主持人的宣布下,读书分享会开始。分享的内容涉及党史知识、中华经典小故事、中秋佳节相关内容。从诗歌朗诵《离愁的边缘》,到读书分享《学党史 做传人》《走向存量残杀的危险世界》《浮生六记》,再到观影感《跨过鸭绿江》。五位同志的精彩分享,让在场的每个人回味无穷、收获满满,感受到了一场读书的盛宴。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加强学习,与书籍携手同行。

本次活动旨在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成长路,启航新征程。把优秀传统文化与学习党史教育相结合,既将党史教育走深做实,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文化氛围,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一审:阳梦琪   二审:毛武   三审:肖超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