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坚持“三举措”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14 信息来源: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同心”思想,参政议政过程中注重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把参政议政工作抓出了实效。

  一是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市委主委朱传宏为组长,各支部主委、市委机关干部为成员的参政议政领导工作小组,建立了参政议政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任务,确定了调研课题招标计划,制定了奖惩措施。

  二是保障了工作经费。市委每年专门安排5万元作为调研工作经费,确保调研课题组能够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及时准确的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素材,避免了因经费问题而难以开展深入调研的局面。

  三是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每年都组织4次以上的调研活动,组织党派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出了《科学利用水资源,打造滨水城市》、《加快发展循环农业的建议》、《加强城市水资源管理与利用的建议》等20多篇调研文章,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其中《加快发展循环农业的建议》作为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在政协大会上发言,同时结合全国有关情况形成的报告,由社省委报到了国家有关部门,为国家指导循环农业的工作起到了一定的参谋作用。《加强城市水资源管理与利用的建议》作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集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社省委张大方主委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