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23年常德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招生录取完成

发布时间:2023-07-28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25日上午,2023年市中心城区招生工作现场会召开。为确保招生过程阳光透明、招生结果公平公正,教育部门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特约督导员、公证员、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参会,对整个录取过程、录取结果进行现场监督和公证。同时,录取名册现场打印、签字存档,录取结果以短信方式发送至家长手机。有关数据统计显示,市中心城区小学录取8022人、初中录取6202人、高中录取4536人(市一中“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60名学生待录取),学位总量充足。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招生工作,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印发《常德市中小学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明确招生纪律要求。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及其特长生招生实施方案相继出台,教育部门通过媒体宣传解读招生政策,公示招生优待政策和优待名单,公布政策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半天时间完成市中心城区小学、初中、高中新生分校公开录取,开常德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之先河。今年,市中心城区招生统一招生方案、招生平台、入学政策和招生方式,同时严格按程序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在对市中心城区生源全面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各区域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生源分布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辖区内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义务教育学校录取实行网上报名登记,严格信息审核,严格执行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公民同招、超员摇号政策;普通高中录取,根据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学生填报志愿,按“等级入围、分数定人”的方式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实行“自主招生+划线录取”;普通高中特长生录取,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考试评分标准、统一公布专业成绩,入围考生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二娃妈”胡雅静坐在家长代表席上,她是受邀来到录取现场的12位家长之一。通过教育部门负责人的讲解,她对招生原则、招生范围、招生计划和招录规则了解得明明白白,对于大女儿划分到市四中、小女儿划分到武陵区卫门口小学的结果,她表示满意。事后,她感叹说:“阳光招生,眼见为实!”

教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按照“不补录、不调剂、不借读”的工作要求,全市将严格学籍注册、异动管理,杜绝人籍分离、空挂学籍、违规借读等行为;请及时送子女到校报名,办理入学手续,不要相信招生中介,谨防上当受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