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献策常德”金点子征集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2-26 信息来源: 【字体:

全市干部群众及关心常德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安排,为充分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关心常德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特从即日起至3月下旬面向社会开展“献策常德”金点子征集活动。在此,我们倡议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关心常德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主要围绕以下6个方面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1.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上来。

2.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对接融入全省“4x4”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

3.围绕如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谋划实施好重点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4.围绕如何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5.围绕如何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常德实践,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攻坚力量。

6.围绕如何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和学习调研、科学思维、综合决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驾驭风险、群众工作、依法办事等各方面能力,树立实干实绩导向。

献策内容要求立场正确、观点明确、言简意赅,体现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您可以通过常德日报社所属媒体开设的“献策常德”金点子征集通道参与活动。高质量的金点子将按程序呈送给市委、市政府,并转送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我们还将评定“献策常德”十大金点子和一批优秀金点子,并给予奖励。

集思广益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让我们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提出高质量的金点子,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纵深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常德市委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2024年2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