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汉寿县小组开展“防灾减灾日”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九三学社汉寿县小组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在汉寿县市民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15e5fc6b2aeb4722ad29564ac62d68cb.png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及应对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冰冻灾害等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社员们在现场热心向咨询市民讲解火灾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6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e3c37739c0ba43afa10d446bd8de7ebc.png

市民饶先生说:“以前对一些自然灾害和突发灾害的知识了解不多,灾难来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今天通过你们的宣传讲解,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等下我把这些宣传资料带回去给家里人看看,让他们也要了解掌握。”

九三学社汉寿县小组组长邓丕德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是落实县委、县政府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的有效手段,在下步工作中,九三学社汉寿县小组将继续发挥九三界别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