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经开区支社开展中共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信息来源: 【字体: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5日—26日,九三学社常德经开区支社组织社员前往岳阳平江、益阳南县开展了为期2天的中共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社市委会副主委戴海蓉参加活动。

04549e56a32448c39b46893617049440.jpg

(活动现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社员们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平江起义旧址。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人在党的领导下,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成立了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历程中浓墨重彩的华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

在南县,大家参观了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馆内真实的影像资料让社员们深入了解了日军侵略的残酷暴行,铭记了这段屈辱的历史,激起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厂窖惨案纪念馆,对屈辱历史的回顾与反思,让我们得到了现实的启示,只有祖国强盛,人民才有尊严。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祖国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经开区支社主委徐国华表示。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教育,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认同,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扎实工作,勤勉履职。


一审:阳梦琪    二审:毛武     三审:肖超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