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同心”凝聚组织发展共识

发布时间:2012-08-30 信息来源: 【字体:

    今年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深入贯彻“同心”思想,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深化凝聚发展共识。

  思想建设上保持同心。坚持贯彻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极大提高了广大社员思想政治素养;认真组织社员学习中发【2012】4号《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学习文件精神大讨论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讨论,社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央对党外人士的关心和爱护,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发展上保持同心。在发展新成员时,严格按照入社章程和程序,对其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考察,确保将业务水平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热爱九三学社的优秀人才吸收入社。今年上半年通过考察走访,共发展了6名优秀党外人士入社,进一步充实了新鲜力量,增强了组织活力。

  制度建设上保持同心。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用制度保障各方面工作与党同心同行。年初召开的市委扩大会议研究通过了《支部考核评先办法》、《优秀社员评比条件》等考核制度,明确了任务和要求,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主委会,对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