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双管齐下抓好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2-08-30 信息来源: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坚持把优秀人才的培养作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在工作中发现和选拔人才,在工作中培养和使用人才,为优秀人才的发展服好务。

  多举措培养。一方面,我们十分注重提高优秀人才的思想政治素养。我们把理论学习作为市委会的固定内容,每年集体学习4次,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理论水平。同时,通过采取理论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势加强思想建设。2007年,我们邀请了社省委主委张大方为社员们作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报告。2010年,我们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在全社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另一方面,我们通过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提高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组织优秀社员参加社市委的调研、考察、社会服务和重要的提案办理,他们撰写了一大批高质量、有见地的调研文章和提案议案。

  全方位推荐。我们利用各种机会,做好我社优秀社员的推荐工作。抓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工作。在市、区两级人大、政协换届时,我们推荐了一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人选,同时考虑到以九三学社名义推荐有限,又通过沟通,从单位党委、人大和政协专门委员会等口径上把社员推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本届社市委中,有市政协副主席1人,市政协常委会委员4人,市政协委员9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2人。抓好社员任职的推荐工作。2006年以来,我们积极举荐我社优秀人才,处级干部由原来的2人增加到目前的8人,他们中既有政府主要职能部门的副职,也有县级政府的副职。同时,我们还推荐了一批年轻同志下派乡镇担任副职,丰富了经验,增长了才干。抓好社员培训的推荐工作。我们多次推荐优秀社员到中央、省社会主义院学习,仅在2010年,就有1人次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10多人次到社省委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