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强化“三种意识”加强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2-10-08 信息来源: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在机关建设工作上下实功,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机关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建制度规范机关工作。一方面,全体机关干部牢牢树立责任意识,守好了自己的工作阵地,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建设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另一方面,建立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基本实现了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立健全了主委会议、财务管理、参政议政、支社活动、机关办文、档案管理等19种规章制度。今年还制定了《支部考核评先办法》、《优秀社员评比条件》等考核制度,下发了市委特制的支社活动记录本,对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用感情开展机关工作。我们坚持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努力把社市委建成聚人心、得人心的“社员之家”。

一是主动排忧解难,培养感情。社员们有困难,首先想到的是市委,首先来到的是市委机关,希望组织为他们排忧解难。我们坚持只要是社员的困难,能够解决的我们就会尽力提供帮助。九三学社社员杨大宏因公受伤,其所在单位赔偿不到位,他将情况反映到社市委,社市委领导多次出面与他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协商解决问题。二是积极开展活动,联络感情。逢年过节,我们都会召开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共叙友谊,共谋发展。五年来我们共组织活动30多次,参加人数200多人。2008年组织老社员赴安乡参加钓鱼比赛、2010年组织50多名老同志在柳叶湖畔的渔桥村休闲度假。在春节、中秋、重阳等重大节日时,走访慰问社市委老领导、机关退休干部、老社员等,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每年组织市委委员、市委骨干成员外出学习考察,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2011年组织市委委员赴平江开展红色之旅,今年又组织市委委员赴重庆、衡阳、韶山等地开展同心之旅。三是注重日常联系,培养感情。凡是支社有重大活动,需要社市委领导出席、市委机关干部参与配合的,我们都会积极主动参加,全力配合。同时平时经常与社员们联络感情,打电话、发短信、聊QQ,赢得了社员们的充分信赖和好评。今年社员蔡先美90大寿,市委主委朱传宏带领全体机关干部专门为他祝寿,送去生日祝福。

  三是强化发展意识,强基础夯实机关工作。机关建设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我社机关办公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一是经费有了大幅度提升。二是人员得到了增加。通过公开选拔,今年我们新进了一名机关工作人员,缓解了工作人员紧缺压力。三是办公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搬进了宽敞的党派办公大楼,用房面积增加了7倍以上,每人都有单独的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新添了打印机、照相机等办公器材,办公设施、办公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