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三措并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2-10-08 信息来源: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用思想促发展,以宣传带工作,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紧扣工作重点,大力开展宣传思想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思想领域、统战领域以及九三学社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2008年,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举办征文活动等形式,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让广大社员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2009年支社换届后,为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在社内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活动参与率达到了100%。2011年,举办了大型的“树立和践行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会上共有6名社员宣讲了他们的优秀事迹,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2012年,围绕宣传“同心”思想、中央四号文件贯彻落实等重大工作,在各级媒体报刊上发表新闻稿件10多条,撰写思想理论文章3篇。

  二是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实效。在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过程中,我们不断创新举措,力求取得实效。一是建立完善工作网络。建立了由市委副主委肖江华任组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肖超银任副组长,各支部主委任成员的九三学社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规划,每年都确定了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和理论调研课题,进一步推进了工作的执行力。二是打造宣传工作品牌。近年来,我们多次邀请中央、省、市各方面专家来我市开展各种培训,大力打造“九三学社教育培训”品牌,提升了工作影响力。2008年我们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就中国当前经济形势给全市统战系统的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全市统战系统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产生了强烈反响。2011年我们还邀请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吴金明来我市作关于全省经济形势的专题报告,反响热烈。宣传培训工作被常德统战部作为经验推介。三是调动广大社员力量。九三学社人才荟萃,很多成员理论水平功底深厚,我们邀请他们作为本社的理论研究员,参与省、市统战理论课题的招标,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九三学社社员韩隆福作为常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员,为该会撰写了大量的统战理论调研文章,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三是拓宽工作渠道,有效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我们在原有宣传平台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以《常德九三》杂志、常德九三学社网站、常德九三学社QQ群为主的三大宣传平台。《常德九三》杂志每年出刊一期,设计美观,内容丰富,全面展示了九三学社工作成绩,收集了广大社员的睿智之言、精彩之文,深受好评。九三QQ 群的建立,加强了社员之间的联系交流,也成为思想、观点散发之地,有利于思想宣传工作的开展。今年我们还筹备建立了九三学社常德市委网站,举办了网站开通仪式,网站内设有社内要闻、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基层动态、社会服务、九三文苑等多个栏目。

分享到: